我市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9-11-12 08:32 | 字号:

  为贯彻全市招商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招大引优”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升我市教育水平,11月8日上午,我市与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厦门市市长庄稼汉,副市长国桂荣,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戴立益,市政府秘书长黄杰,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庭亮,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主要包括提升我市师范教育水平、共建海峡两岸教育宏观政策研究中心、建立华东师范大学厦门校(园)长与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合作举办民办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华东师范大学厦门附属学校等四项内容,助力提升我市师范教育办学水平和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此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多方共赢、造福社会的合作,将使更多学生和家庭受益。”庄稼汉市长指出,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实现了全方位提升,成为厦门的一张亮丽名片。华东师大是985“双一流”A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在高校师范学科建设和基础教育研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我市将在政策、资金投入、人员、场地设备、日常运行等方面提供相应保障,做好服务,大力支持华东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的发展,促进合作项目早日结出硕果,确保协议落地见效,提升师范教育水平,加强教育宏观政策研究,借力发展民办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华东师大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长期以来,学校与厦门在包括高教发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本次签约是华东师大践行“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责任使命,服务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行动。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在庄稼汉和童世骏的见证下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会上,市教育局郭献文局长介绍了战略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