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系统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 |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6 | 字号:

  12月2日,市教育局在厦门五缘实验学村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市司法局副局长石德明,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直属中小学代表,市教育局机关新入职公务员和党员代表,以及厦门五缘学校、厦门二中、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共20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安排公务员宣誓、师生集体诵读宪法、集体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学生演讲、领导讲话等内容。吴亿年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学校要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当好组织者和参与者;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小学生要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当好遵守者和维护者;中小学还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当好弘扬者和爱国者。

 

  从即日起至7日,全市各校将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宪法日开展晨读活动,参加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和“宪法小卫生”等活动,并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