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参观新建校区 感受厦门教育新发展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9-12-31 08:14 | 字号:

  

    历添新岁月,乾坤气象和。岁末年初,教育系统老领导、老前辈实地走访新建校区,了解全市学校规划建设和破解入学难问题情况,感受厦门教育新发展。

  12月29日上午,老领导、老前辈来到“名校跨岛”发展战略成功代表之一——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感受优质教育资源向岛外辐射的重大利好。

 

  “很有气派!”老领导们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新校区的魅力,进入校大门,一路参观了食堂、学生宿舍、报告厅、体育馆、教学楼、观景台等。“学生宿舍电梯只在放学期间才全面开放,而且每间宿舍门口都配备指纹和刷脸的仪器”……老领导、老前辈看到四人间的宿舍还配备两个浴室,啧啧称赞道:“很先进、设计也很人性化”。在可容纳1200个座位的报告厅,老领导们看到浅绿色椅子,迫不及待地坐上去体验一番:“嗯,这个椅子不错,厚实坚固”!登上16楼观景平台,老领导举目远眺,赏心悦目,不由得感慨:“一中海沧校区的学生真是太幸福了”!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向老领导作了关于厦门学校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

     郭献文指出,近年来,厦门基础教育优势明显,高教职教加快成长,改革创新成果丰富,对台交流特色鲜明,破解难题力度加大。为解决“有学上”“上好学”问题,在老领导、老前辈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下,市教育局坚持“以一张蓝图为引领,以长远规划为抓手,以近期规划为突破”,科学谋划,超前布局,系统推进,在推动学校建设、破难题、补短板、提质效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十二五”以来共建成167个中小学项目、新开工建设189个公办幼儿园项目,新增16.25万个中小学学位,6.16万个幼儿园学位。但因城镇化深入推进、二孩政策放开等多种因素,学位供给等教育问题形势越来越严峻。市教育局将会继承老一辈“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加快赶超,奋力书写新时代特区教育新辉煌。

  听完郭献文局长的汇报,老领导感慨,教育发展日新月异,形势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任务更多、责任更重,但发展也更迅速,现在可谓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有学上、上好学”的目标,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让我市教育发展得更快更好。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郑朝南、洪军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