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 |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5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3月31日,厦门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对2019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2020年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及与会领导向2019年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保安颁发牌匾及证书。

 

  郭献文局长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综治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全体安保工作人员强信念、讲担当,努力拼搏,奋发作为,取得良好工作成效,守护了校园平安。

  对做好2020年的学校综治安全工作,郭献文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和提炼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规律和经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校园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校园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充分重视,广大教职工和全体保卫队伍振奋精神,持续奋斗,努力作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当好师生安全的“守夜人”;要始终把校园安全隐患治理作为第一要务,筑牢校园安全的“护城墙”;要始终把校园综治安全目标管理作为第一工程,浇筑教育事业发展的“压舱石”。郭献文局长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学校要强化责任,坚决守住底线;要厘清思路,把关每个细节;突出重点,开展学生开学心理调适工作;突破难点,做好学生入校前自测等工作;防范薄弱点、盲点,加强排查,做到一校一册、一人一档、确保不漏一个。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对2019年全市学校综治安全稳定工作做了总结回顾,着重对校园防疫工作、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建设、新一轮“平安校园”等级创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创新安全宣传教育等提出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