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平专项调研厦门初三开学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20 16:50 | 字号:

  4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调研检查厦门五中初三复学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等陪同调研。

  吴伟平听取林雄伟校长关于师生心理健康指导、社会捐赠的防疫物资、学生进校路线、复学准备等各项工作,检查了校门口测温通道、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堂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和预案,充分肯定了学校食堂就餐管理路线和隔板设计,尤其是对食堂工作人员精准摸排、开展核酸检测、检查情况公示等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吴伟平一行来到初三年教室和年段办公室,了解学生错峰使用卫生间方案及开学第一课情况,鼓励老师们“把安全工作做到位、把教学工作做到位”。

  吴伟平从四个方面强调了“严”字当头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严守入门关;讲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守制度关;防范突发事件和次生灾害,要严防安全关;统一师生的思想,要严守意识形态关。

  郭献文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做好“节”的问题:要梳理每一个环节;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要补筛漏洞排查隐患,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得更细致。

  4月20日上午,吴伟平一行还对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集美区滨水学校进行初三开学工作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