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直属中小学、中职学校新任教师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21 08:27 | 字号:

  为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9月19日上午,2020年市教育局直属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厦门一中高中部报告厅举行,来自市直属学校400多名新任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并参加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郭局长介绍了厦门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新任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务必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务必涵养师德师风;三要务必增强育人本领;四要务必坚持终身学习。希望全体新教师铭记入职誓词,时时激励、时时警醒、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为厦门教育跨越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教育局人事处、基础教育处、宣传教育处、德育处、高教职教处、市教科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原市教育局巡视员、省特级教师任勇对新教师作了“步入新境做名师”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以集中培训为主,线上自主学习为辅,聘请有关专家、优秀教师开办专题讲座、组织互动研讨。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旨在通过培训,促进新教师巩固专业技能,熟悉有关教育法规,初步掌握所教学科及所任工作的教育教学常规,熟悉教育教学内容,尽快适应中小学、职校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