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4084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0-04-15 12:15

      厦教提案〔2020〕函字4号

      

    市卫健委: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在厦门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建议》(第20204084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提高校园突发卫生安全事件应急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4月,厦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校园健康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厦教体〔2019〕8号),要求在厦所有高校、中职学校、中学应配备“全自动体外除颤仪”。目前,符合以上条件的学校超过70%已配备AED, 已配备的学校完成了相关培训,未配备学校已在采购中或已将配备AED工作纳入2020年工作任务。每一年,市教育局都组织校医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急救培训、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和普及师生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一是继续推进学校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鼓励师生数在600人以下的小学配备。二是通过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将以基础生命支持、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急救技能列为必备培训课程,同时加入其他如创伤、包扎、固定器材使用等,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自救互救演练,切实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水平。

      

      厦门市教育局

      2020年4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