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0104-12-00-2021-015
    • 备注/文号:厦教办〔2021〕18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10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市级培训专家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 时间:2021-03-19 14:34

    各区教育局,各市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厦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厦教办〔2020〕66号),打造集培训、应用、教学、科研、考核等职能于一体市级培训专家团队,提升教师培训水平,现就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以下简称“提升工程2.0”)市级培训专家遴选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职责

      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办公室(简称“市工程办”)领导下,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各区、各直属校“提升工程2.0”推进工作,抽检各区(直属校)校本应用考核情况,推动提升工程2.0培训任务有效实施,引领信息化教学发展。

      二、申报对象

      全市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及市教科院、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在职教师。

      三、申报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忠诚教育事业,为基层教育服务意识较强。

      (二)具有中级或讲师以上职称,从事教育信息化教学或理论研究5年以上,在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专长。

      (三)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的研究能力与组织能力。

      (四)能够全程参与培训、研修工作,高质量完成提升工程2.0培训指导任务。

      (五)符合下列条件可不受推荐名额限制:

      具有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研究成果(承担省级及以上相关课题、公开发表论文或著作),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直接推荐,不占用分配名额。

      1.入选教育部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的核心成员;

      2.取得信息技术学科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资格的;

      3.取得国家级信息技术教学实践类大赛评委资格的。

      四、名额分配

      (一)每区推荐10人,市直属校每校推荐2人,市教科院每学科推荐1人。

      (二)入选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省级培训专家的,自动成为市级培训专家,不占名额。

      五、申报程序

      (一)本次专家遴选申报采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报送单位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推荐,由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市教科院按照分配名额将推荐人选汇总报送市工程办。

      (二)市工程办负责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从中择优遴选确认专家人选并予以聘任。

      六、申报材料

      (一)推荐人选需填写《厦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市级培训专家申报表》(附件1)。

      (二)推荐人选如有其他佐证材料,可将材料上传到个人云盘中,生成二维码(二维码不要设置访问密码)。二维码请粘贴在申报表相应的位置,并做好说明。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指定专人负责本项工作,材料报送务必要完整、有效、及时。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市教科院请于3月25日前将推荐人选《申报表》和《申报人员一览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3760370@qq.com,同时将纸质版(加盖推荐人单位公章及报送单位的公章)寄送至市工程办。地址:厦门市坑内路23号,邮编:361004,联系人:陈延聪,联系电话:2665068。

      附件:1.厦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市级培训专家申报表

              2.厦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市级培训专家申报人员一览表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