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郭献文.jpg

主题

市教育局局长接待日通告

时间

上午9:00-10:30接待群众来访 上午10:30-11:00接受在线访谈

地点

市教育局机关大楼办事大厅

嘉宾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

[主持人]发表时间2017-08-18 03:18:00
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期的在线访谈内容将于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09:00-11:00进行,您可通过右下方来提交问题,欢迎各位网友提问。为了嘉宾能够更好的理解和解答您的问题,请各位网友尽可能表述清楚您的问题。
[网友问]:2017-08-20 10:56:00

无学籍,有厦门户口,高中3年在厦门外读,3年后能回厦门高考吗?

[嘉宾答]:2017-08-20 10:57:00

可以。在具备初中毕业证的前提下,届时可社会考生身份参加高考。

[网友问]:2017-08-20 10:59:00

厦门这次金砖限号等七七八八,又遇上报名日,不好上学,能否推迟几天开学

[嘉宾答]:2017-08-20 11:00:00

请等待正式通知。

[网友问]:2017-08-20 11:01:00

关于新阳幼儿园分园招生及师资问题:新阳幼儿园小班5班的学生主要是来自新入住的青春海岸小区的学生,小班1年因之前新阳幼儿园分园未建设好,寄读于总园。今年8月份全班家长被通知,可以搬来分园就读,但因招生人数的问题,班级需从原来的35名增加到50名,且原带班3位老师不会继续跟过来。将重新招募新老师、保育员。一个班级容纳50人,空气不流通,安全隐患也会增加。3个老师要管理50个小朋友。且新老师孩子们都要重新去适应,午睡地方也需要去挤挤。这么大的一所新建立的分园,不应该给孩子们带来这么拥挤的感觉和不愉悦的情绪重新去适应新老师、新加入的同学。 希望在一个新建立的分园,可继续给孩子们温馨、宽松、熟悉的学校环境。

[嘉宾答]:2017-08-20 11:15:00

新阳幼儿园分园已通过环保等部门的检测,接受寄在新阳幼儿园的中班幼儿。在公共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为解决更多符合入园条件下适龄幼儿享受公共资源,采取“挖潜扩容”措施,并配套管理措施,加强师资力量。由于新阳幼儿园属海沧区区属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政策,具体请咨询海沧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6583313.

友情提示:加“*”的为必填项
昵称: *
内容: *
验证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