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空军招飞将启动初选,今年符合要求的男生、女生都可以报名
|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2 | 字号:

  根据2021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11月23日上午,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将派初选组到厦门,对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学生进行检测。与去年不同,符合相关要求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的男生、女生都可以报名2021年空军招飞。 

  目前,相关通知已通过区招考中心发至各学校。初选身体检测主要分三个科室:眼科、耳鼻喉科和外科(女生不检测外科),学生检测前可正常就餐。初选体检合格的学生现场参加英语、数学笔试(时间为90分钟),检测时间为上午8:00-11:30。检测地点为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湖里区火炬二路269号) 

  学生参加初选检测需量体温,查验“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和《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检测前不需要空腹,但需搞好个人卫生:洗澡、修剪指甲、清理耳道等。 

  学生可通过学校报名,同时需要登录中国空军招飞网,填写网上报名信息。 

  链接:空军招飞对象  

  2021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 

    1.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女不限),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7年7月1日以后出生)。 

  空军招飞分为初选、复选、定选三个条件。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福建省为特殊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测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初选合格女生待高考成绩公布后择机进行定选。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一)军事高等教育模式。 

  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其他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航空兵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 

  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学生可通过学校或区教育招生部门报名,同时需要登录中国空军招飞网,填写网上报名信息; 

  初选具体安排以本地招考中心或学校通知为准,或关注“东部空军招飞”微信公众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