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温馨提示
| 发布时间:2020-11-13 12:52 | 字号:

   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将于202011月举行,请体育类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名对象 

  凡报考2021年普通高考物理科目组体育类、历史科目组体育类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只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或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考生除外)。 

  二、考试项目及评分办法 

  2021年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设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等四个项目。每个项目满分值为25分,总分100分。评分办法按《福建省普通高校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三、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2021年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考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厦门地区考生报到时间为202011308:3017:00,逾期不予受理;报到地点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体育科学学院武术馆(乘坐福州公交26434889123141151157168172173176183快线、191192318321325326327330336337等线路或地铁2号线至董屿·福建师大站可以到达)。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考试时间为2020121日,800米跑考试时间为2020122日;考试地点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体育科学学院室内外场馆。咨询电话:福建师范大学0591-22868263(体育科学学院)、22868002(招生与考试中心),省教育考试院 0591-86215760(普招处)。 

  已缴纳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费用的考生在指定时间持本人《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照考点发布的考生须知(含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按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逾期不予补考。 

  四、网上缴费 

  2021年我省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报考费用采用“网上缴费”方式,不接受现场缴费。缴费起止时间为202011179:00111918:00。考生必须在规定缴费时间内通过网络缴交考试费用170/生(根据闽价函〔2018364号规定)后,方能参加考试,逾期未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已网上缴费但未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网上缴费流程:1.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国建设银行”。2.点击屏幕下方的“悦生活”→“生活缴费”→点击公众号所发信息中的“点击这里,立即缴费”(蓝色字体)→选择“教育服务”项目→选择其中“考试报名费”项目→选择“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固定金额)”后点击“下一步”。3.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点击“查询”即可见到缴费项目。4.核对考生信息无误后→点击“缴费”→输入“支付账号”:输入“建行卡卡号”;输入“证件号码后四位”(支付建行卡卡主身份证号后四位)→完成缴费(也可由非本人的“中国建设银行卡”代缴)。 

  五、领取准考证 

  考生须于20201120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普通高考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签领《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准考证》(须经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盖章),并在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本人姓名,同时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六、成绩查询 

  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位次等信息将于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上发布,届时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及密码,登录网站查询。 

  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的考生在考试中应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913号)等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