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温馨提醒
| 发布时间:2019-12-19 16:52 | 字号: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23日进行,全市共设9个考点(不含厦大报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请考生熟悉考试规定,做好考前准备,诚信考试,杜绝考试违规舞弊行为。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招考中心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及时上网打印准考证。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白色A4纸打印,请考生务必在21日前打印完毕,并注意阅读准考证上的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

二、详细了解考试规定。考生考前应认真学习考场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条款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诚信应考。考试中出现任何违规行为,都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刑法修正案(九)》已将“替考”、“助考”等行为纳入刑法调整范畴,组织作弊、帮助作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都将受到刑罚处罚。

三、备齐证件、考试用品。考生考前应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规定使用的文具用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严禁涂改或书写。禁止携带任何手表、智能手环、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监考员的安检、身份验证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为方便金属探测仪检查,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服。

四、九所学校地址详见表格,切勿走错学校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地址

1

厦门湖滨中学

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三里1号

2

厦门双十中学(高中部)

厦门市湖里区枋湖路789号

3

厦门集美中学(高中部)

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凤安路323号

4

厦门第六中学(高中部)

厦门市湖里区和宁路50号

5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

厦门市集美区天马路316号

6

厦门第一中学(初中部)

厦门市思明区文园路93号

7

厦门灌口中学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安仁大道1207号

8

厦门杏南中学(杏南校区)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杏南路32号

9

厦门第三中学

厦门市湖里区兴隆路627号

 

五、其他注意事项:考场备有考试垫板、草稿纸;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离开考场时严禁将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带出考场。由于考点周边停车场地有限,同时为避免考前过多车辆密集出入校门产生拥堵,影响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建议考生不要采用自行驾车的方式参加考试,并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时间和方式,确保按时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朋友们,遵纪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选才公正是我们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个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朋友们自尊自重、自强自信,诚信考试,公平竞争。

厦门市招考中心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在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最后,让我们一起宣誓:诚信考试,拒绝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