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8 | 字号:

  一、报名

  (一)报名对象

  1.全省中等职业学校2021级、2022级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含高职院校招收的全日制中职学历教育学生,不含五年制高职教育学生)均须参加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有升学意愿的2021级学生还需参加等级性考试。

  技工院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

  2.2020级、2021级中职学生在2021年、2022年合格性考试中缺考的(含未报考的),须参加2023年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3.有意愿参加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中职学校一年制学生、中职学校2020级学生、技工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须参加2023年中职学业水平考试的公共基础知识(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

  4.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分段制”学生,有意愿在完成前三年学业后提前就业的,经高职院校和联办中职学校同意,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后,可报名同一年级中职学生参加的合格性考试,但不可参加等级性考试。

  5.拟报名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上述考生,还须符合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报名条件(另文公布)。

  (二)报名时间

  2023年4月17日-21日,逾期不予补报。

  (三)报名地点

  1.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2.高中阶段其他类型学校在校生在就读学校集体报名或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3.社会人员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四)成绩查询办法

  成绩公布后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中职学考”栏目中的“中职学考成绩查询”进行查询。考生查询成绩所需的用户名及密码由所在报名点统一生成、打印并告知,其中,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名的考生,用户名及密码与考试通知单一并领取。

  二、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