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系统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4 | 字号:

  9月10日,全市教育系统2020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市政府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鲜花图片

  李辉跃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的批示。胡昌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持续提升师德师能水平和立德树人本领,努力为加快厦门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国桂荣强调,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教育系统经历了一次全面检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平稳有序实现大中小幼全面复学复课;顺利完成高考、中考、学考等16次各级各类考试;普通高考保持各科总分平均分、优秀学生数量“两个全省第一”;“职教高考”获得11个专业类状元;完成40个补短扩容项目;在教师职称评审、校长队伍管理、新课程实施等改革事项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结果,是各相关部门协同保障、联防联控的结果。教育承载着国家发展的希望,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努力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郭献文宣读《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度教育系统单项奖表扬名单的通知》。今年58名教师获福建省优秀教师,10名教师获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501位教师获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干部等荣誉称号。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教师集体宣誓仪式,全体教师起立,宣读教师宣誓誓词。

           会后,李辉跃、国桂荣等领导慰问一线教师代表,激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人民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