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市老年教育工作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 |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3 | 字号:

  2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志红率有关部门领导先后来到厦门老年大学、思明区老年大学前埔南分校和湖里区老年大学调研,深入了解我市老年教育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林刚陪同调研。

  张志红一行首先来到厦门老年大学。在詹沧洲校长和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秀蕊的陪同下,张志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的学校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工程的维护桩基施工,张志红认真听取了校领导有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向代建单位详细了解施工作业时间与安全等情况,要求代建和施工单位要严格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和谐施工。在厦门老年大学校史馆,张志红在各展板前详细察看,听取介绍,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还饶有兴趣地翻阅学员的学习作品,张志红对学校的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张志红一行来到思明区老年大学前埔南分校,听取办学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前埔南分校实行“三自”管理,在推动社区和谐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并关心询问了社区老年学校办学场所紧缺的情况。张志红对思明区老年大学分散办学、三级联办、把老年大学办到家门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湖里区老年大学,张志红一行一边实地参观教学场所、各功能室的配备和使用情况,一边听取汇报,了解教学设施、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并询问了解在支持基层老年教育发展方面的具体做法。张志红表示,湖里区老年大学办学设施完善,课程设置有特色有新意,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对基层老年教育的指导支持,帮助基层老年学校发展,更好惠及老年人。

  调研中,张志红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开展老年人文化养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努力办好老年大学和基层老年学校,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