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3-12 19:13 | 字号:

  3月1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 、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动员全市教育系统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作动员部署。

  郭献文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郭献文强调,各学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领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锚定目标要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对象,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奋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施琦婷主持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坚持要提升思想认识与提高政治站位相结合,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讲究学习实效与促进工作成效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提高应对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本领,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