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3-26 14:31 | 字号:

  3月2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参观学习活动,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前往深田政治生活馆、马塘精神主题馆、新圩学校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实地调研。   

深田政治生活馆
  “总书记当时就住在这栋楼的301”……深田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生活过的地方,此行第一站,实地参观深田政治生活馆,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艰苦朴素、谦和好学的人格魅力,并体会社区邻里给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远亲不如近邻”的深刻含义。
 

 
新圩学校
  2016年新圩中学校友陈清渊以个人名义捐资,将新圩中学建设为十年一贯制学校,更名为新圩学校,与五缘实验学校开展合作办学。
  在新圩学校,机关干部详细了解新圩学校规模建设情况和教育教学情况,感受岛外学校展现的朝气和活力,为调研岛内外教育一体化发展提供实际案例。
 马塘精神主题馆
  马塘的巨变就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生动写照。在这个约400平方米的主题馆,机关干部们静静聆听马塘村走过的历程,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一个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秉承“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逐步实现“厦门第一村”的梦想……
 

 

  此次参观学习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安排,活动激发机关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历史担当,提升调研思考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