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直属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处 |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1 | 字号:

  3月28日上午,2021年市直属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作开班动员,听取优秀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

  郭献文书记、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总结了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并对年轻干部的培训培养和学习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性、紧迫性;三要突出重点、提升能力,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硬本领。

  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市直属学校和单位的47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培训还邀请到厦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朝晖教授给学员们作党史讲座,并安排专题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

  近年来,市委教育工委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培训力度,着力增强年轻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政治素质和本领能力,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年轻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