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0 |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教育工委于5月7日至9日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和直属学校、事业单位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有“高度”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施琦婷同志作开班动员。施琦婷副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为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要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聚焦“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开创厦门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相结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彰显教育系统党建特色。要弘扬优良学风作风,注重学悟结合、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成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家讲座有“厚度”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授课,也有现场教学,对做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吕志奎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华副教授、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施凤堂教授、集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经华教授分别作《读懂延安时期党局部执政的伟大智慧——兼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悟思想,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开新局》《陈嘉庚和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嘉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现场教学有“温度”

  全体党员干部赴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厦门总工会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进行现场教学。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