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8-03 10:16 | 字号:
    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7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文明委副主任施琦婷参加会议并讲话。

  施副书记强调,教育既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城市文明的高地。作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同志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创建要求,汇聚起百万师生精神文明创建之合力,担当作为,奋力打赢教育系统文明创建的主动仗。

  施副书记要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事关全市教育发展全局的大事,更是一项不容有失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实干的精神状态做深做细,确保创建工作积极有效地向前推进,确保开局之年的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切实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创建工作争一流树标杆;三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不断营造全面创建全员创建氛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教育系统的强大力量。

 

  会上,市教育局文明办负责人对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和开展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网上材料申报、迎接实地考察等相关业务培训。来自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