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8-24 08:44 | 字号:

 

  8月19日,厦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双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献文指出,“双减”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双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减负增效”落到实处;要从严监管培训机构,强化依法治理,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抓好配套措施落实,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郭献文还就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保持警惕,坚守岗位,落细落实措施,确保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高效落实到位。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一以贯之的顽强作风和久久为功的必胜信念,合力打赢“双减”攻坚战和校园疫情阻击战。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对“双减”的有关问题进行强调,并就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作了部署。要求各区、各学校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减轻校外培训机构有关规定,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疏堵结合、稳妥推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就减轻义务教育作业负担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郑朝南强调学校要慎始如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减轻作业负担,严控作业总量与时长,推进校本作业,提高作业设计质量;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规范考试管理,促进优质均衡发展;要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做好“一校一案”。

  各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