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11-30 08:19 |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教育局成立督导工作组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工作专项检查。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委局领导分为8个专项督导工作组,对28个市直属学校的40个校区和部分区属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采取实地督导、逐项检查的方式,针对实地考察中涉及校园的公益广告宣传、校内外环境卫生及文明创建活动等21条指标项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落实责任,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近期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各学校高度重视、高标准执行、高水平完成。

  教育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教育系统将以更自觉的行动参与全市文明创建的各项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把关,进一步抓好重难点和新增点,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同心铸造厦门全国文明城市品牌,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