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青春使命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7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6月9日,市长黄文辉前往厦门理工学院讲授思政课,与在校青年师生代表交流。

  黄文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大课题,为广大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关心厚爱,把厦门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深厚感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敢于奋斗、拼搏争先的前进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黄文辉说,青年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时代潮流,把个人价值追求与民族复兴、国家进步统一起来,找准人生坐标,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共成长。厦门拥有前景广阔的事业平台、海纳百川的人才政策,还有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选择厦门、扎根厦门、奉献厦门,在厦门这片热土上发挥所学所长、实现人生价值。

  课前,黄文辉还调研学校高压检测中心、创新创业园区、风洞实验室和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在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效。黄文辉希望厦门理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办学、争创一流业绩,深度服务城市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厦门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