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新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厦门晚报 | 发布时间:2021-02-07 17:20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郭妮妮)一座全市最大的区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集美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在建设中,项目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枋塘社,整体项目预计在明年1月完工。

  集美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总用地面积3.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9万平方米。基地于2020年2月开工,目前两栋宿舍楼以及食堂和综合实践楼已完成主体封顶。项目以高要求设计,由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彤亲自操刀,以中国龙的形体并结合新颖时尚的外立面,实现造型简约摩登的建筑效果。

  基地规划了室内实践区,包括主题馆、教学楼、室内架空风雨操场、实验楼及配套设施等;室外实践区包括综合训练区、素质拓展区、劳动实践区等;生活区包括学生宿舍楼、食堂及礼堂、师训楼及其配套附属用房等,整体项目预计在2022年1月份完工。

  基地建成后拟开设社会生活、农林劳动、工艺技术、科技创新、地方特色五个中小学生基本实践领域,涉及十个教育模块。

  据悉,基地比目前位于灵玲国际马戏城的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大楼大一倍。投用后,将升级集美现有的“1+N(即1个研学总部+N个研学单元)”格局,形成“1+1+N”(即1个研学总部+1个研学大营地+N个研学单元)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