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4 | 字号:
    本报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夏海滨)昨日,下沉同安区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的市长黄文辉前往同安实验中学、同安一中等学校,调研检查复学复课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家校联动,更好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防控合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黄文辉强调,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提高学生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强化个人安全防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要全面彻底做好学校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消杀、通风和相关防疫要求,抓好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工作,全面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复学学生,要做好一对一辅导,确保功课不落下,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