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中学新校区开始围挡施工
来源:厦门晚报 |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7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江燕青)记者从集美新城指挥部获悉,位于集美新城北站片区的集美中学新校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围挡、挡土墙施工。

  集美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集美新城北站片区,轨道交通1号线厦门北车辆基地以西。项目在今年6月25日进场施工,总用地面积6.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楼、艺术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食堂、宿舍、运动场等。新校区设计锚定现代化,对标国际化,既传承嘉庚文化的传统特色,又符合未来教育发展需求,致力于打造教育新名片。

  项目建筑立面造型延续“嘉庚风格”,教学区建筑群体上采用“一主四从”的原则,建筑单体采用三段式和轴线对称的经典构图,屋顶选用结合龙舟意向的特色燕尾脊。整个校园通过宽阔的走廊进行串联,充分运用架空层、连廊等公共区域,营造出丰富的学习空间。建筑功能结合现代教育需求,校园从学生使用角度、学校教学角度、未来课改角度等多方面出发,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给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新校区建成后将提供60个班3000个普通高中学位。

  集美中学新校区建成投用后,将为集美新城再添强劲的教育力量,进一步提升集美北站片区教育环境,发挥名校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集美新城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相关新闻】

  后溪镇四所公办园

  正在招生今秋开园

  集美区教育局近日发布信息,四所新开办的公办幼儿园正在招生,预计今年秋季开园。据悉,这四所幼儿园均位于后溪镇范围内。

  位于集美区浦公山北路5号(软件园三期附近)的海山实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7995平方米,今年秋季拟招收小班4个班、中班4个班、大班4个班。

  位于集美区内墩上东里175号(岩内地铁社区内)的敦尚实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3083.2平方米,今年秋季拟招收小班3个班、中班3个班、大班3个班。

  新开办的珩山实验幼儿园有两个园区。其中,珩山总园位于集美区孙坂北路31号,总建筑面积约4511平方米,今年秋季拟招收小班4个班、中班4个班、大班4个班。珩耀分园位于集美区珩崎西里5号,总建筑面积约5444平方米,今年秋季拟招收小班5个班、中班5个班、大班5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