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水平和质量最高奖公示 厦门八个项目榜上有名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7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两个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有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这将是厦门首次在这一有28年历史的国家级奖项获得一等奖,也是福建省基础教育历史上零的突破。

  前天,教育部公示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福建省18个项目拟获奖,8个来自厦门,其中2个一等奖均花落厦门,厦门还有六个项目拟获得二等奖。公示期到5月21日。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为了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奖励。这从申报的主要条件就可见一斑,要求成果是国内首创的,经过2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的,以及在全国产生一定影响的。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分为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此次公示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成果奖总共57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498项。

  厦门拟获得一等奖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厦门实验小学的《整体建构 多元融合:项目式课程教学的实践探索》,以及厦门英才学校《以美融通五育:一体化育人体系的实践探索》,其中,厦门英才学校以民办校身份获得国一,据说并不多见。

  厦门拟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来自厦门市同安特殊教育学校、厦门一中、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六中、厦门二中。

  市教育局说,厦门取得优异成绩,是多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成就的集中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