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5-21 16:46 | 字号: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5月20日,第四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启动会在厦门实验小学举行,正式拉开我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年度赛事活动的帷幕,为全市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和竞技的擂台。

  本届赛事以“人工智能改变生活,改变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发学生学习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提高厦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水平,提升青少年综合科学素质。

  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赛事规模、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全市各中小学学生积极参与,参赛人数不断走高。今年在智造创客、3D+创客、机器人创客、动漫创客、编程创客、实验连环创客等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无人机创客、创客建模评比以及智力挑战赛等项目,比赛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启动仪式后,市教科教研员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届大赛基本情况,对各比赛项目进行解读说明。

  赛事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将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年底将以现场制作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举办市级决赛,并配套举办相关活动,集中展示我市青少年创客教育的优秀成果。

  本届赛事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青少年未来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