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三十六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开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1 | 字号:

  7月16日上午,厦门市第三十六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在厦门市音乐学校五通校区开营啦!

  本届政治夏令营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厦门市音乐学校承办的。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的领导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殷春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音乐学校、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式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本届夏令营教导员施琦婷宣布第36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正式开营并为夏令营授旗。

  厦门外国语学校高睿安同学代表营员接受营旗。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本届夏令营教导员纪菁致开营辞。 

  

  

  厦门一中陈瑞希同学代表营员发言。 

 

  

  营员们唱响本届夏令营营歌《热血青春筑辉煌》。嘹亮的歌声响彻在音乐厅上空,也激荡在每一位营员的心中。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聆听了厦门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百年大党的实践创新和思想智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的主题报告。  

  

  本届夏令营以“以青春之我,承百年荣光”为主题,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营员聆听主题报告,开展鼓浪屿的红色之旅,体验五缘湾的百舸争流逐浪之行,参观集美杏林湾党群服务中心,体验“云知声”人工智能科技园,感受时代发展脉搏,增强主人翁意识;设计有特色的教育实践、主题研讨、文娱联谊晚会等活动,引导营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