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健康平安过假期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处、市教育督导评估事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5 | 字号:

  国庆假期期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心系在校过节的广大师生,委局领导分组带队,多次到校督导,向师生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关心关爱和暖心慰问,并督导学校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组实地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入校审批制度、因工作需要出入校园人员上下班“两点一线”以及健康管理情况;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宿舍区定时通风消杀、垃圾分类,学生进出核验身份、亮码测温等执行情况;检查学校食堂食品溯源管理台账,落实食材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留样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校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盯紧抓实各流程各环节,把好校园“入口关”,抓好师生健康监测、关爱帮扶、食品安全等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督导组还对各校恢复线下教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要求细化实化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对校园环境卫生和饮水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整治消杀,组织返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