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 | 发布时间:2021-10-29 12:04 | 字号:

  为全面提升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10月27日至29日,厦门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全市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集中脱产培训。市教育局陈珍副局长、市教科院、市教育局信息化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陈珍副局长在开班典礼的动员讲话中用“新时代、新挑战、新使命”三个主题词诠释了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认识和要求,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双减”的背景下,新技术正大力推动着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的加速变革,要加快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网络、新平台、新资源、新校园、新应用、新安全。陈副局长指出,校长要坚持“引领发展、提升素养、聚焦课堂、协同创新”四大理念,要加强学习,增强判断力,要加强规划,增强统筹力,要建设队伍,增强组织力,要强化保障,增强执行力,扎实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评价推动,支撑厦门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位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从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校长信息化理念更新、教师专业发展方法创新、智慧课堂教学模式革新等多个方面对参训校长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并结合参观高科技企业现场教学,帮助参训校长掌握学校信息化整体规划和智慧校园建设策略,了解教育信息化的前沿技术,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变革,优化学校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