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11-17 10:01 |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献文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坚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突出常态化创建;要以更落实的合力争当创建排头兵,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为厦门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教育系统的强大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今年以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创建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争先意识,不断坚持创建工作的高标准;要强化文明意识,不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扎实做好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

  会上,思明区教育局、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各高校分管领导,各直属学校、单位主要领导,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