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 |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3 | 字号:

  12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教育局郭献文局长、陈珍副局长、各区教育局领导,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第二批智慧校园达标学校、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领导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郭献文局长作工作部署

  郭献文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教育信息化紧抓机遇,顺势而为,深入实施《厦门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厦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现了智慧教育基础环境、师生信息素养、线上教学效果、信息化支撑教育管理能力、信息化影响力“五大提升”。

  他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使命担当,因时而动顺势而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治理变革。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作为强势推进。要增强统筹力、执行力、保障力,当好教育信息化的设计师、推进者、保障员。三是要聚焦阶段目标,猛追猛冲落实落细。努力确保师生信息素养再提升,智慧教育创新作示范,教育新基建有成效。

  陈珍副局长作工作报告   

  陈珍副局长作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报告,对2021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深入总结,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她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的工作将以“新基建赋能智慧教育”为主线,深化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实践创新,夯实智慧校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信息社会人才素养培育方式,打造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府,迎接智能时代新挑战。一是持续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二是打造新基建新技术赋能的教育生态。三是增强教育数字化服务教学管理能力。四是推进网络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海沧区教育局就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厦门二中、演武小学、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就智慧校园建设等,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会上,发布了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2.0版,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戴鹭坚主任介绍了i教育平台迭代升级的背景、目标和展望。i教育2.0版将在新基建背景下,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校园创建和区域智慧教育开放、标准、共建、共享。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郭献文局长、陈珍副局长为我市新一批39所智慧校园达标学校以及2所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授牌。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厦门市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