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次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3-20 19:08 | 字号:

  3月20日上午,紧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再次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子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安排,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建设无疫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清肩上责任,保证师生的安全和健康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有力,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各项措施要更加严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认真梳理分析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立即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

  三是工作机制要更加畅通。要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调度、沟通联系、应急处置等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报告等各项制度,确保处置及时高效。  

  四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到抗疫战斗一线冲锋陷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廖华生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进一步落实措施,扎扎实实、了如指掌。要全面梳理政策措施,科学谋划、精细实施,形成人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习惯。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勤勤恳恳、如芒在背。要强化属地责任、部门职责和主体责任,及时掌握、报告相关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珍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办副主任郑耀参加会议。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会。各区委、区政府、区直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区教育局、各在厦高校和各直属学校的班子成员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