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2年中招体育技能考试顺利结束
|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8 | 字号:

  4月24日,历时10天的2022年厦门市中招体育技能考试顺利落下帷幕,全市共设6个考区,13个考点,4.3万余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安全和考试组织的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考试组织。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招体育技能考试,要求组考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考区、考点及报名点责任,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和市招考中心联合召开体育裁判工作会及考务工作会,统一执裁标准,对考试组考工作及各项保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各考区通过考务会议进一步落实。考试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珍等委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考点一线巡查指导,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教研部门组成巡考组全程指导。市卫健委、市气象局等招委会成员单位紧密配合,为考试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考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招考中心与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积极会商,制定和下发《2022年厦门市体育中考期间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体育考试的组考要求,各考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做到一考区一方案、一考点一方案。卫健部门向每个考点派驻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指导涉及疫情防控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各考点精心规划测试场地,科学合理设计人员流动路线,配齐充足防疫物资,规范落实考试环境和测试设备消毒要求。


  三是强化健康管理。考前14天起,各报名点学校认真组织考生填写健康声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安全告知书,落实核验考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入考点前测温等健康监测管理要求。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均在考试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进入考点逐一核验“三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好考点学校大门。


  四是强化考生服务。各考区考点坚持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两手抓”,积极为考生创建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考点学校科学合理设置等候区、休息区、医务区、测试区等场所,配备应急救护车辆与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搭建防雨防暑大棚,多措并举做好防雨、防暑、防疫及考试组织工作。各考点工作人员、裁判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各项目测试过程和操作流程规范,对考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说明,充分展现公平公正的考试精神。各考点、报名点学校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努力为考生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考场上,考生认真投入精神状态良好,踏着青春的节拍,尽情挥洒汗水展示风采,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色彩,中招体育考试已然落幕,愿同学们一如既往,相约六月,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