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她们榜上有名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8-03 08:27 | 字号:

  7月29日,由市委文明办指导,厦门日报社主办的202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我市教育系统两位榜上有名,他们是:莲花中学“五朵金花”、厦门信息学校刘斯。

  挺身助人 心手相连

  莲花中学“五朵金花”事迹

 

  一名3岁男孩中午独自出门,放学回家的“五朵金花”看到男孩从人行道上径直走向马路,女孩们赶忙将男孩抱到路旁休息,还贴心地用文件袋遮阳,拿小风扇帮男孩降温。因男孩无法说出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女孩们借路人手机拨打110求助,直到民警到场把孩子接走,她们才放心地回家。

  颁奖词:你们是从平凡小事中绽放的“五朵金花”。有难必帮,你们的挺身相助,传递出心手相连的朴素情谊,辉映着“人之初,性本善”最纯真的美好模样。

  刘睿欣、王菲、庄子薇、赖美妍、万宸:感动是给大家带来爱和幸福的温暖能量,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与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手握时代的接力棒,将继续传递这份感动,为美丽文明的厦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高原支教 播撒大爱

刘斯事迹

  刘斯,厦门信息学校正高级讲师。她克服种种困难,主动申请两度援藏,资助藏区贫困学生,致力于藏区教育。2016年7月,刘斯主动请缨参加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在西藏左贡县,她指导并协助左贡中学完成的教学成果《珠然课堂教学改革》,获西藏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7月,已经超龄的她又义无反顾报名参加福建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她指导完成的《西藏寄宿制中学感恩教育实践与探索》,参展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填补了昌都市教育科研的空白;她还领衔组建了援藏名师工作室,开展惠民大讲堂,送教下乡,进行教学视导。同时,她还她资助了好几名西藏孩子。

  颁奖词:你将身为教师的全部柔情化作无畏奔赴的脚步,为高原的孩子筑起看世界的梦。你播撒下的大爱种子,必将生根发芽,从高原蔓延到四面八方。

  感言:能获得这项殊荣,我真的非常感动。这份荣誉代表着亲人对我的鼓励,代表着同事对我的支持,我深深感谢大家。未来,我将带着这份感动,坚持支教事业,并在生活的各方面做得更好,去传递这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