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 | 发布时间:2022-08-11 15:53 | 字号: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7月底到8月初,我市组织了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共15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84日、5日,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的现场决赛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一千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本次现场比赛由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举办。

小学组一等奖

  现场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赛项,均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宪法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宪法故事,用自己的语言,阐述对宪法的理解,以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的尊崇。

初中组一等奖

  知识竞赛经过学校推荐、区级选拔、市级初赛,每个组别的前8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85日的现场决赛。

高中组一等奖

  现场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比赛全程紧张激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分别决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并举行现场颁奖仪式。

  宪法学习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了学习体验的有益平台,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师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