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溺水事故高发,这张地图和防溺水知识请告诉孩子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9 | 字号: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全国一些地区接连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学生在没有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救知识,私自相约下水,导致溺水身亡的事件屡屡发生,令人十分痛心。

  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防溺水指南,总结了9个易溺水的危险海域。以“防溺水地图”的形式,再次提醒大家,爱护生命,谨防溺水!

  据介绍,近两年,除了环岛路至五缘湾沿线海域易溺水外,一些新兴的网红打卡海域,如海沧大道海角9号一带海域、同安滨海西大道“浪漫海岸线”、翔安下潭尾湿地附近海域,溺水警情有上升趋势。

  防溺水要点来了!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厦门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一定做好以下几点。

  在经常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家长还应向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这“六个不”要牢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学生溺水安全工作部署,厦门市教育局主动联合相关部门采取积极举措,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暑期前闭学式上开讲安全一节课,针对暑期高温的季节特点和不同年龄段学生,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提醒提示。

  各级各类学校共开展“校长对你说安全”1384场次,参与学生82.6万人次,以及主题班会5732场。

  

  各校假期前后积极开展家校联系

  开展“一周一提醒”宣传教育,通过QQ群、微信群和致家长一封信、告家长承诺书等形式,督促提醒家长落实监护看护责任,密切关注学生去向动态,加强暑期对孩子的安全管理,防止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格管理暑期夏令营

  要求全市今年暑期开展的615个夏令营严格履行学生集体外出审批手续,严禁学生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海边、河道、水库、池塘等危险区域,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专门管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

  对暑期留校学生,学校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安全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