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代表团来访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国合处 | 发布时间:2023-05-11 09:18 | 字号:

  为推动给两岸教育合作工作,延续两岸教育交流成果,应市教育局邀请,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代表团于5月4-7日到访我市。台湾省教育会成立于1946年,下辖14个台湾县市教育会、200个乡镇市区教育会,服务3450所学校,会员包括中小学、大专院校的校长、主任、教师等,长期致力于推动教育提升与交流。市教育局与台湾省教育会合作多年,共同举办多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中职)校长论坛、海峡两岸中学生闽南文化夏令营、厦台中学生手拉手青少年交流营等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受疫情影响,近三年双方的交流活动均以线上形式举办,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代表团此次来访,是恢复线下交流的首次来访。

  在厦期间,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代表团到访我局,就开展教育合作、拓展交流空间、推动品牌活动等进行座谈交流。陈珍局长向台湾省教育会客人介绍近三年来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两岸教育交流情况。台湾省教育会理监事代表团何经团长介绍台湾省教育会发展现状及未来开展两岸教育交流的设想。两岸教育同仁一直认为,目前两岸教育热点难点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只有携手共进、取长补短,才能共同推进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大家还就未来推进两岸教师交流、开展教育教学合作、推动职教融合互动、促进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进行商议,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为两岸教育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访厦期间,还拜会了厦门大学、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