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6 | 字号:
  5月21日,是2023年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我市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系列助残日活动,市教育局陈珍局长、郑朝南副局长和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市人社局、市民政局以及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市直属中小学(普特融合学校)分管领导等230多人出席活动。
  
  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管弦乐表演,拉开助残日活动的序幕。陈珍局长等领导启动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综合楼启用暨2023年厦门市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开幕按钮。
  
  在2023年厦门市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上,50多家企业为残疾学生提供就业咨询。陈珍局长与国贸集团、象屿集团等多家企业招聘人员交谈,调研特殊教育学生职业发展与用工单位的需求。参会企业提供丰富的岗位给近百位特殊学生多种选择,现场签订6份就业协议,4份实习协议,8份试岗协议,还有近20家企业和学生达成初步工作意向。 

  

  作为系列活动之,普特融合活动现场迎来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市直属中小学的学生,与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学生,携手体验立体纸玩制作、制香与香道、芳香文创产品制作等职业教育课程项目。陈珍局长一行走进普特融合活动现场,关怀慰问参与活动的残疾学生。
  
  让大家携起手,推进“爱心助残”行动,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残疾学生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拥抱更加广阔的人生。让每一个残疾学生都有机会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