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电气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2021年版)
    时间:2021-11-22 08:51

      针对可能发生的紧急事故,每年进行两次模拟演习,保证一旦发生紧急事故,应急预案能够充分发挥作用,能够合理安排人员,使损失降到最小,工作人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有效的控制险情,抢救伤员,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目的: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公民人身、公共财产的安全。

      应急预案的措施步骤:

      一、迅速切断电源,以免事态扩大,切断电源时应戴绝缘手套,使用有绝缘柄的工具。当火场离开关较远需剪断电线时,火线和零线应分开错位剪断,以免在错口处造成短路,并防止电线掉在地上使人员触电。

      二、发现者视情况严重立即打“119”报警,讲清火灾发生的地点、情况、报告人及单位等,并报告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值班领导),以组织人员先行救火,并紧急疏散人员。

      三、一般情况发生火灾,先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扑灭电气火灾时要用绝缘性能好的灭火剂如灭火机、二氧化碳灭火器,严禁使用导电灭火剂扑救。

      四、应急设备:在合格使用期内的灭火器,有经过培训、演练合格的义务消防队伍。

      五、严重情况寻求第三方救助:急救中心 120     火警 1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