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预算说明
    时间:2022-02-11 08:48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主要职责是:配合主管部门承担全市高考、中考、研考、成考、自考等各类教育招生考试等方面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包括4个科室,人员编制数23人,在职人数23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要任务是:以维护招生考试公平为宗旨,不断推进招生考试改革,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招生考试,在疫情常态化下完成各项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

      (二)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中心工作。

      (三)增强责任意识,做好考试组织工作。

      (四)加大组织力度,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五)坚持发展理念,稳步推进招考工作改革。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为4,910.4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06.63万元,下降7.65%,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093.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3.1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1,817.33万元;

      8.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二)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为4,910.43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06.63万元,下降7.65%,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177.10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24.52万元,公用支出252.58万元;

      2.项目支出1,916.00万元;

      3.非财政拨款支出1,817.33万元。

      (三)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93.10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26.06万元,下降6.81%,主要是由于招生考试项目本级预算减少。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022.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1,816.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经费(教育管理事务业务费、招生考试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1.0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100.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经费(工程及货物服务采购经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经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9.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5.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缴交基本养老保险经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48.10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及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9.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9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及2022年均无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36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检查、招飞工作、招生录取宣传、考务组织调研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88%,主要原因是: 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增长。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2年预算安排8.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9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10.01%,主要原因是: 落实过紧日子精神,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各项费用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2.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8.69万元,增长12.8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8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