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0104-12-00-2021-092
    • 备注/文号:厦教办〔2021〕84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08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和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 时间:2021-11-11 15:51

    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加快推进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

      和劳动教育工作的通知》(厦教发〔2021〕39号)要求,在各区各校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现确认厦门一中王娣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等18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入选“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厦门市松柏中学杨思佳的《中考、高考前的包粽子减压放松活动》等12个项目入选“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现将获评名单予以公布。具体详见附件1、2。

      各区教育局、各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创造条件、注重组织保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内涵式发展。各中小学(含中职)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建设单位要深入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创新思路和举措,推进内容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努力拓展建设格局。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增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

      各区教育局、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重提高中小学劳动教育质量和水平。各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因地制宜,明确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机制,突出育人导向、积极探索开展劳动教育的内容、途径和方式,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确保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附件:1.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名单

         2.2021年厦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