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0104-12-00-2023-017
    • 备注/文号:厦教办〔2023〕19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15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厦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 劳动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 时间:2023-03-17 11:08

    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劳动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公示,现确认厦门市海沧区沧江研学营地为“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湖里区神山教育基地等22家单位为“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厦门大地农场等9家单位为“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并予以公布。

      请各市级基地(营地)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课程设计,加强师资建设,不断提升基地(营地)的专业化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市教育局将按有关规定对各基地(营地)实行动态化管理,并于每两年至少开展一次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予以摘牌。

      请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认真谋划学生年度研学实践计划,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对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劳动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基地(营地)资源,科学、安全、有计划地开展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不断提高学校研学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附件:1.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名单

         2.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3.厦门市第三批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名单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